SaitoTEA

搞丁专用。
close。文可见wb停车库。

百fo福利二【辰仁/毕丁】日出印象(血族paro,双be)

①是@舞动青春 老师的点梗(再次dbq拖了这么久🙇)xxj文笔……
②清水,血族与血猎的paro,cp双be(略偏向辰仁),不喜欢不要骂我🙏
③OOC,与真人无关,不要代入❌
④参考并致敬最喜欢的国漫《血族bloodline》
(最后希望大家多多评论🌠qwq)

“这一切都是神的旨意。”

沉重的大门被强硬推开,在空旷的房间里发出闷闷的巨响。
映在毕雯珺眼中的,是天使臣服于恶魔的极端景象。
他就像一片叶子绵软无力地依靠在那个露出可怖的尖锐獠牙,苍白的面色与瞳孔的血红形成突兀对比的异端身旁,仿佛在遭受噩梦般地紧闭眼睛,主动献出自己白皙的脖颈,任凭锐物刺穿他的血管,吸食他的血液。殷红的血液静静地渗出,顺着流下浸染了他衬衫的领口。
他感觉自己的太阳穴在突突地跳,几乎是没有半分犹豫地就拔出了随身携带的,浸泡过圣水的银剑。他想立刻就冲上去将那异端切割成数个肉块,丢掉日光之下让他化作灰烬。
平日里受训的战斗方法早已被自己抛到脑后,他现在就要杀了这个伤害丁泽仁的怪物,他不允许丁泽仁落入这该死的吸血鬼手中。
“滚开。”
周彦辰舔掉嘴边残留的少年的甜美血液,挑眉看着面前毫不收敛杀意的男人。看这架势应该是正经的血猎了,真是久违。周彦辰抚摸着因失血而发晕的丁泽仁的脸颊,丁泽仁因为浑身发冷而轻轻地打着寒战,他努力挤出力气开口道。
“珺哥…别…我没关系…”
“吸血鬼,滚开。”
毕雯珺几乎克制不住地想要冲上前去,而这时周彦辰的声音毫无波澜地在空气中响起。
“他是我的血仆。”
周彦辰淡淡地对毕雯珺说。

——一星期前。

丁泽仁一直觉得最近镇子里的氛围很诡异。
听自己的邻居黄明昊说,有人深夜在教堂后的墓地里看见了红瞳的恶魔,那恶魔面孔苍白,脸颊上满是鲜血。这个消息传出来后人心惶惶,人们口口相传不要在晚上独自外出去教堂附近。所有人都很好奇,这究竟是什么可怖的生物。
但是丁泽仁似乎是知道的。
他依稀记得童年时爷爷常和自己讲的睡前故事,提到的不老不死,吸食人血的异端。他们是人类的天敌,作为神忠实的信徒,爷爷与他的同伴们常常手握着银色的长剑,刺向敌人心脏的木桩,与他们死战。他们惧怕阳光,只要过了黑夜,他们就会在圣洁的光明下化作一摊可怜的灰烬。
在一场人类与他们的殊死决战后,这被神诅咒的种族终于被从这片土地上铲除。即使和平年代的人类,早已经遗忘了他们的恶名,但是幸存下来的血猎们却永远不会忘记。
丁泽仁不自觉地在心里默念了一遍。
“血族。”——罪恶的吸血鬼。

“想什么呢。”
一根手指伸过来戳了戳丁泽仁的脸,丁泽仁猛然回过神,佯作生气地转过头去呛声。
“珺哥,你干什么啊!”丁泽仁鼓起嘴,用胳膊撞了撞旁边一脸笑意的人。
“礼拜的时候不专心?”
丁泽仁回过头看着旁边坏笑得像只大白鲨的青年的自己的发小,毕雯珺。他的父亲与自己的父亲是昔日的战友,彼此因此也自幼相识玩耍。
明明你自己也没认真,还故意逗我!丁泽仁心想。
“我哪有…!你也是,快点别看我了。”
毕雯珺眯起眼睛,又故意戳了下丁泽仁的脸,闭目低下头,双手合十。
丁泽仁忿忿地在心里把毕雯珺教训了一顿,抬眼注视着教堂上那幅古老而蕴含希冀的油画——《日出印象》。
他很喜欢这幅画作,每次去礼拜时,丁泽仁总会控制不住地将目光投向它。因为丁泽仁喜欢日出,喜欢生机,喜欢温柔的事物。

丁泽仁在同龄的青年人中,他对神最忠诚,最执着,性格也最单纯。毕雯珺常常对他的性子十分忧心,因为他知道彼此的出身并不容得下这一份可怜的单纯正直。他不像自己,即使在和平的年代也一直受父亲的训练而身为一名血猎,他被保护得太好了,所以才对一些事情一无所知。
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丁泽仁。
这是毕雯珺未曾启齿的内心的执着。很奇怪的是,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信念,是因为他太单纯,对身边的事物都深信不疑,让自己生发出保护他的责任感吗?当然,毕雯珺也不曾察觉自己对那个会让自己只是望着,就会不自觉露出微笑的小傻子的炽热感情。
如今想来,自己的迟钝实在是让毕雯珺后悔莫及。对丁泽仁的反常也好,对自己的那份不被允许的感情也好。

他忘记丁泽仁是在哪一天告诉他,自己在教堂旁教会医院的花园里捡到了一只流浪狗,丁泽仁给那只狗起名为旺财。
因为父亲不允许家里养狗,丁泽仁告诉毕雯珺自己每天晚上礼拜后都要去照顾它。毕雯珺起初顾在他的安全,想要和丁泽仁一同前往,却因为自己有训练任务不能随同,只好对丁泽仁叮嘱再三。丁泽仁总是对毕雯珺的这一点不乐意,自己都18岁了,老是把自己当成当初踩空把自己的脚弄伤的小孩子,自己会照顾好自己的。
可是毕雯珺还是不放心,他总有种不好的预感——红瞳的恶魔,夜晚,教堂……
这份预感终究还是应验了。
每日越发的忙碌让他迟迟才关注到丁泽仁最近虚弱的身体,问起原因总是被丁泽仁转移话题——其中绝对有问题。而问题的关键恐怕就是丁泽仁每晚的出行了。
所以他才会故意翘掉一次训练跟在丁泽仁后面一探究竟。
所以他才会看见——
自己最珍惜的人落在吸血鬼的手中被伤害的样子。
不可饶恕。不可饶恕。不可饶恕。

接受父亲严苛训练的初衷,就是为了保护好你。
而现在,如此近的距离,我却连你的手都碰不到,连带你远离这可怖的恶魔的机会也没有。
那么我用双手握起这把银剑又有何意义呢。
一切都是这该死的异端的错。
对,都是“它”的错……

丁泽仁从未见过毕雯珺如此暴怒的表情,他对这样的毕雯珺感到无比陌生,下意识地因为恐惧抓住了周彦辰的衣角。一切都是因为自己而起,要不是自己没有把事情解释清楚,两个人现在也不会这样对峙着。

自己为什么会这么信任周彦辰呢?

几天前的一晚,丁泽仁窝在被子里思考着。
他只是看见周彦辰不惜化身蝙蝠暴露在对周彦辰来说是致命危险的阳光下,只是为了救自己照顾了很久的那只小狗而已。
他最后跟着那几只快被焚烧殆尽的蝙蝠追到医院地下室里的时候,他看见周彦辰喘着粗气,表情十分痛苦,忍受着身子半边的支离破碎,那残缺的肢体仿佛被气化了一样,黑色的蝙蝠使仆不停歇地修补着却功效甚微。而他唯一完好的手臂还在支持着抱住那只小狗。
丁泽仁只是觉得这样善良温柔的周彦辰,虽然是吸血鬼,但不应该是父辈口中残害人类,罪恶而可恶,需要赶尽杀绝的。这样的周彦辰,会为了一只狗而不顾自己安危的周彦辰,怎么会是坏人呢。
所以……
周彦辰抬眸,面前青涩的男孩毫不犹豫地向自己伸出一只手。
“那个,您需要帮助吗?”

还没等周彦辰开口回应,生气旺盛的小狗就从周彦辰的臂旁跃出,汪汪地欢叫了几声。气氛有些尴尬,丁泽仁艰难地转了转脑子,对还在酝酿力气说话的周彦辰问道。
“您也喜欢狗吗……?”
以一只小小的狗为纽带,一个血族,一个人类,就这样和平地相处了下来。

一天天过去,两个人在一起照顾旺财的不长的相处中,竟然越发熟稔起来,除了丁泽仁未曾提及自己的家世之外,彼此间日渐地进一步了解。
周彦辰坦言,自己是在那场对血族的屠杀后,世界上屈指可数的最后血族。他未曾为了鲜血而主动攻击人类,近几年来都以医院里的血袋勉强维持生命。怪不得周彦辰看起来瘦弱而没有精神,原来不是吸血鬼晒不到太阳的原因啊,丁泽仁懵懵地心想。

那天晚上,丁泽仁一如既往地过来照顾旺财,不出所料地看到了正注视着生气勃勃的小狗,倚靠在自己的庇护所——也就是一架古老的黑色棺材旁,服用血袋的周彦辰。可是今天周彦辰的神色似乎不同于往日。即使是那天将要被阳光灰烬,周彦辰也没有露出这样的表情。丁泽仁把怀里揣着的狗粮小心地倒进旺财的食碗里,回头看了好几眼周彦辰,他都不动声色。他心里向来兜不住事,干脆直接开口问了周彦辰。
“彦辰哥,你今天有心事吗。”
周彦辰回过神来,望着面前单纯稚嫩的少年,开了开口却欲言又止,心里好像在不断盘旋,犹豫着应不应该将这个明明相识没太久却很是信任,对于丁泽仁而言十分过分,或者说是罪恶的请求摆出来。而丁泽仁对之后要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还一无所知着。

——“命运的车轮转动着,碾过你,也碾过我。
我们在神的面前,都只是一粒灰尘罢了。”
教堂里,修女的吟唱声,此起彼伏,在空旷的建筑中混乱作响。

“泽仁,你愿意成为我的血仆吗?”
可是,为什么不行呢。这么温柔的周彦辰,可以毫不犹豫地选择信任。

周彦辰之前的话语在自己的脑袋里横冲直撞,丁泽仁感觉自己的头生生地发疼。不可控的失血开始过了量,他瑟缩在周彦辰怀里,可周彦辰没有温度的躯体无法带给他一丝温暖。他眼前毕雯珺的身影也似乎变得隐隐约约,强咬下唇让自己清醒一些。明晰后的视线中是毕雯珺更加愤怒的面孔。
“你,说,什,么。”毕雯珺几乎是一字一句地道。
丁泽仁想开口解释些什么,可惜毕雯珺现在已容不下他半句的解释。
“血猎的后裔怎么能为吸血鬼的仆人,泽仁?!”
身后的周彦辰不动声色,但是丁泽仁知道,自己这下是彻底把一切都搞砸了。
自己即帮不了周彦辰,也不能给毕雯珺一个交代。
自己到底在做什么啊…
当初又为什么头脑一热毫无顾忌地就答应了周彦辰呢?
为什么,偏偏是周彦辰…
脖颈处的热度让丁泽仁注意到刚刚被吸食鲜血的伤口迅速开始痊愈,意识也趋向清明,他抬头看着周彦辰,昏暗的灯光让他看不见周彦辰的表情,只剩一声幽幽的叹息在耳际回转。
“泽仁,对不起。”
真的对不起你。

果然我的双手,是握不住自己期许的幸福的。
父母也好,朋友也好,最终都只会剩下我一个人。
神是厌恶血族的,哪怕我身边的同僚都与其他种族和谐相处,最终也还不是一个个在我眼前被拖到阳光下化成一片可怜的灰。而我,我在这百年多的岁月中侥幸活下来,只不过是习惯了孤独相伴,幸运地遇到那个少年,我又有什么资格对他如此依赖呢。
我是有多低劣多可恶,才会将这个一心向神的单纯少年拖入这泥沼中,以我血族的牙齿来吸食他圣洁的鲜血。天使向恶魔臣服,多么令人不解,可这是我一手导致的。是我在利用他善良的心,这一切,都是我的罪恶。
我早就应该料到这样和他相处的平静日子不会太长久的,尽管这样,我还那么珍惜那些时光,那些话语,那些笑容,真的是太过愚蠢了。他的朋友果然还是发现了他和我,但我没想到的是他们的出身,现在看来,是百年前未将血族完全屠杀殆尽的那些人类的弥补吧。
他到最后都还在为我说话,真是太傻了,你明明是受害者,为什么还要站在我这边。我的灵魂是那么肮脏,不值得你的庇护啊。

我的双手是无法抓住幸福的。
所以我才会和你在最后约定见面。
只有你和我,两个人独处的最后一夜,好短暂。我们谁都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呆在那里,呆在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地方。仅仅是看着你的脸,我就好开心好满足。我会想到初次见面的时候你帮助我这个异端时焦急的表情,一起照顾小狗时候温柔的眼神,和我闲谈时的笑容与酒窝,还有每次都会触动我的心的那样善良的话语。我忽而感觉我离不开你了,可是这终究是做不到的。你有守护你的人,他怎么会允许你被我污染呢。
和你一起看日出,我很开心。
所以,再会了,丁泽仁。
我的月亮。

最后的最后,周彦辰起身吻了自己。
然后微笑着融入了日出温柔的阳光中。
明明是那么近的距离,自己伸出手为什么够不到他?
明明自己才意识到自己的心情,为什么最后也没能传达?
明明在最后一刻,彼此心意已经相通了。
可是,他离开了,义无反顾地离开了。可我却对一切都无能为力,甚至连挽回的话都没能开口说出。周彦辰,你太过分了。
丁泽仁终于可以自如活动,他跪坐在地上,抚起几乎被风吹散完的一缕灰尘,自己的唇上还残留着周彦辰失去热度的嘴唇的微凉。他落不出泪水,也说不出话,只是凝视地面,周彦辰就这么融化在阳光里,什么也没有留下。
真是温暖而残忍的阳光啊。

自己一开始,到底是为什么这么信任周彦辰,还毫无顾忌地答应成为他血仆的请求呢,如果不是自己的那个感觉,一切就不会发生了。
丁泽仁想起来了。
丁泽仁终于想起来了。
那是因为。
周彦辰对自己的那份温柔,很像毕雯珺。
——但他又不是毕雯珺。他就是他,自己重要的他。

丁泽仁最近总喜欢发呆。
还喜欢盯着毕雯珺的脸看。
毕雯珺总是被他看得有些浑身不自在,问他在想什么,丁泽仁也不说话。
但毕雯珺知道,丁泽仁虽然在看自己,但眼睛里装着的那个人,再也不是自己了。那个只围着自己转,一声声真挚的喜欢叫得自己无法平静的自己的弟弟,青梅竹马,最重要的人,自己最喜欢的丁泽仁,再也不会回来了。
如果早一点能明白自己的感情,事情会不会大不一样呢?
毕雯珺握紧手中的银色长剑,难以收回心绪训练。
不慎,银刃划破了自己的手指,伤口处渗出殷红的鲜血落在地面上,绽开了一朵朵悲怆的花。毕雯珺无奈地叹息,这一切都是一场错误。哪怕明明是自己先来到他身边,也已无力回天了。

丁泽仁再也不喜欢日出了。

评论(17)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